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时间:
为中国男足点赞
  发布时间:2015-12-09 08:49:04 打印 字号: | |
  最近中国足球出了两件大事,一件是国足平香港,进军世界杯只剩下理论可能;另一件是恒大再夺亚冠。平香港是2015年11月17日,夺亚冠是11月21日,时隔四日,拥有九名国足的恒大就在俱乐部比赛中再次惊人。有人说这是国家荣誉输给了资本的运作,而且恒大还有外援,和国足没有关系,就算是吧,我想说的不是这些。

  中国足球输了很久了,中国人也憋气了很久,想当年唯一的一次世界杯之旅,国足仍然是颗粒无收,以零进球“笑傲世界杯”足坛。而且直到现在,在习总书记对足球如此重视,足球改革如火如荼的今天,仍然敢零平香港,你不得不对国足表示钦佩,对他们稳定的发挥喝彩。当然,讽剌挖苦之后,我对国足确实有真心佩服之处的。

  2015年11月17日,港足欢庆的日子,也是国足痛苦的日子。国足以全力以赴的努力外加一个惊天误判和四中门柱的表现基本告别了世界杯。单看这一场比赛,确实让人郁闷,但怎样你才会不郁闷呢?遥想2004年11月也是17日,为冲击德国世界杯,国足在主场迎战香港,赛前中国与科威特积分相同,晋级名额只有一个,科威特对阵马来西亚。最终,国足以7比0战胜中国香港,但科威特6比1狂扫马来西亚,最终中国与科威特积分和净胜球相同,但中国因一个进球数的劣势惨遭淘汰。赛后,很多人对比赛提出质疑,认为当时的国足踢不出这样的成绩,且当时香港还送给国足一个点球(最后被郑智踢飞)。其实大家心里都明白,香港是中国人的香港,在当时的竞争局面下,香港放一放水,国足进军世界杯就指日可待了。而香港作为中国的一个城市,这点牺牲精神还是要有的!

  可是天公不作美,大家一起来放水,当看到科威特与马来西亚的比分时,所有的人都傻眼了。丢人呢,中国男足!!我都不知道该如此措词了,国足最终被屈辱的挡在了德国世界杯场外。那才是对中国足球彻彻底底的失望。不仅是足球,对这个国家都失望透顶。挖空心思违背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只一味的为了进入决赛圈,而且最后又机关算尽失了卿卿性命,当年的国足丢人在先,丢命在后,真是足以遗臭万年了。

  再来看2015年的11月17日,结果是0比0。这个比分不仅仅是代表了一个平局,更代表了比赛的公平,体现了大陆与香港的平等,再夸张点说它是大陆不干涉香港内政的具体表现,它所体现的价值远远超过了足球本身。当前中国正处在和平崛起的过程中,我们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成绩,当前更需要像姚明、刘翔等能代表中国精神在世界扬威的民族英雄。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在世界范围内具有最大影响力的足球运动更是责无旁贷。中国男足的胜利可以极大的提高我们的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

  现实残忍了一点,但平局却恰恰体现了中国的自信。当前中国的GDP是世界第二,国际贸易总额世界第一,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世界第一,孔子学院遍布世界各地。习总书记带领全党刷新吏治,清明政治,我党带领全国人民全面建设小康,实现中国梦想。我们的国家正在向大唐、大汉、大清等世界第一时代的历史常态回归,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敢于承认自己在某一方面的不足,承认某一方面技不如人恰恰是大国自信的表现。

  因此,我想说,国足这次输的光荣,我为国足点赞。
责任编辑: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